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

守丧..

最近都在大伯家守丧..
所以都没有上来写..
现在就报告我守丧的生活..

第1天..
那天下午我都在家..
到了晚上..
爸爸就带我去大伯家守丧..
我本来告诉我自己不可以在婆婆面前哭..
可是当我看到了婆婆的遗体..
我就忍不住哭了出来..
那晚我都在帮婆婆念经..
因为这是我最后能帮她做的事了..
过后就在大伯家过夜..

第2天..
心情平复了许多..
就和堂哥,堂姐.表哥在外面哈拉..
然后我们就说笑话咯..
结果我们笑到很大声^^
完全不象在守丧..
然后到了3点..
就有师父去帮婆婆念经(因为我婆婆是尼姑)
然后我们全部就跟师父一起念咯..
到5点多才结束..
过后我们又在一起讲笑话..
~skip~skip~skip~
到了8点..
又有新的师父来念经..
所以我们又在一起念咯..
可是我比较喜欢晚上的咯..
因为很好念..
而且有不会太快^^
念完后我们就找位置坐..
过后就一边吃花生,一边讲话..

第3天..
这天早上因为没有煮早餐..
所以我和一个堂姐就拿花生当早餐咯..
我们几可怜啊..
一直吃花生..
吃到怕啊!!!
过后时间到了..
我们又在去念经咯..

第四天..
早上起来..
吃了早餐..
就和堂哥,堂姐一起讲话..
因为只是讲话很无聊..
所以我们就吃花生=="
然后就去草场陪那些小孩子玩咯..
过后又在念经..
到了晚上12点多..
我们就玩8,9点咯..
他们很好笑的咯..
拿花生当赌柱啊>.<"
然后就玩到将近4点..

第5天..
也就是今天..
今天大家都不是很开心..
因为今天婆婆要出殡了..
10点..
我们就开始念经..
到11点多..
我们就出发了..
开始时..
我们用走路..
结果看到婆婆的寿板..
我又在哭了..
而且这个时候..
每个人都在哭..
因为婆婆要火葬..
我觉得婆婆很可怜..
她生前腿已经被锯断了..
死后还要火葬..
很残忍咯!!!
到了"焚尸场"(不知道叫什么名)..
我们就开始念经..
过后看到婆婆和寿板一起推进去里面烧时..
我又再哭了..
我在想婆婆会不会痛,会不会热..
然后就坐巴士回家..

希望婆婆可以登上西方极乐世界..
明天就上课了..
要收拾心情了..
加油..

2 条评论:

  1. 你终于回来了哦...
    别那么难过了啦...每个人都会经过这个过程的...
    我们只能保佑他在上天安详罢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你哦~
    不要太想我^^

    回复删除